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绿豆煎饼

2013/12/19 15:36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这是我怀孕时吃的煎饼,好像6个多月以后吧,每天就跟打了鸡血似的,疯狂的做美食,只是没有时间整理发布。那时吃的东西还算轻柔,没有太刺激的,38周以后,就更撒欢儿了。那时早上起的很早,有时半夜3、4点醒了,就不想再睡了。做面包啊,做早点啊,什么都想做。那时期,真的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真好。

跟街边的煎饼不同,什么都不夹,依旧很好吃。一份其貌不扬的绿豆煎饼,没有大果子也没有薄脆,但就是特别香。配上一碗绿豆粥,这顿早餐还算满足。

绿豆煎饼

原料:绿豆粉200克、面粉200克、水适量、鸡蛋2个、黑芝麻适量,面酱少许

做法:

1、用水将粉类调匀;

2、一次性加入水来调,就不会有小面疙瘩了;

3、锅子烧热抹油,小火,舀2勺面浆;

4、待面浆均匀摊开,磕入鸡蛋;

绿豆煎饼

5、鸡蛋也摊匀;

6、趁尚未凝固,撒少许黑芝麻。(吃时也可撒葱花);

7、翻面,刷稀释后的面酱。(这一步,可以加入你喜欢的油条啊,香肠啊,但当时怀孕的我,什么也不想放);

8、卷起来,好了。

绿豆煎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41fff0102dx0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