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姜饼蛋糕

2013/11/3 09:24

地
Jennifer's Kitchen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姜饼季又开始了。征兆:去哪儿都能看到卖姜饼人饼干、姜饼屋套装,molasses摆在显眼的地方打折销售,S咖啡店居然推出了姜饼味咖啡。

我们家呢,前年是姜饼人、去年是姜饼屋,今年就姜饼蛋糕吧。特地去烘培店买了专门的dark molasses,口味更“姜饼”。如果没有dark molasses,可以用一般超市卖的molasses,或者直接用蜂蜜,但糖就不用放那么多了。奔好像很喜欢姜饼口味,一下吃了两大块,过几天还是得给他做一些姜饼人,让他自己画小人玩儿~

明年畅想一下,要不来一个姜饼饼干和姜饼蛋糕组合而成的姜饼屋?呵呵,还是安心吃姜饼蛋糕先,明年的事明年再想哈~

姜饼蛋糕

原料:

A:中粉 2 1/2 cups、泡打粉2tsp、苏打粉3/4tsp、盐3/4tsp。

B:黄油3/4cup、姜粉2tbsp、肉桂粉1tsp、肉豆蔻粉1/4tsp、黑胡椒粉1/4tsp。

C:鸡蛋4个、糖1 1/2cups、dark molasses3/4cup、ginger ale 3/4cup。

做法:

1、将材料A混合拌匀。

2、将材料B中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拌匀。

3、黄油放锅中以中火融化,倒入材料B其他材料,拌匀。

4、将材料C中的鸡蛋和糖混合打发。

5、一边中低速搅拌,一边加入材料B和C中的剩余材料。拌匀后再缓缓加入材料A,低速拌匀。

6、用图中的烤盘,内壁抹油撒面粉,抖去多余的面粉,加入面糊。烤箱预热375oF,烤45分钟。取出后放烤架至完全冷却。

姜饼蛋糕

P.S.

1、dark molasses可以用蜂蜜代替,但糖粉减少为1cup。

2、ginger ale是姜汁汽水,可用啤酒或水代替。

3、表面可撒糖粉装饰,也可淋上糖浆。

姜饼蛋糕

姜饼蛋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1727610102el5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