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香蜜豆龟苓膏

2013/11/3 09:28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天气迅速的热起来,清热泻火的龟苓膏一定备受大家宠爱。只是龟苓膏口感略苦,不妨加点红蜜豆和酸奶,口感酸酸甜甜,吃着爽。

这几天,我们这儿气温忽然升到37左右了,天气跑步进入了夏天,真是太热了哈。天太热,吃点清热泻火的龟苓膏再合适不过了哦。百度了一下:龟苓膏是清朝宫廷的养生食疗秘方,能滋阴补肾、润燥护肤、消除暗疮、调理肺腑、清热解毒、防止皮肤老化及便秘,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是现代人不可或缺之养生圣品。除此之外,特别对于烟酒过多、年轻人青春痘及一般人的便秘、痔疮有显著的改善作用。

但龟苓膏口感稍微苦些,如果加上煮好的蜜红豆,再配上酸牛奶,口感会好很多哦。天气太热,可以把酸奶放冰箱冷冻下口感会更好,吃着更爽哦。

奶香蜜豆龟苓膏

原料:龟苓膏粉10克、水200克、熟蜜豆一大勺、酸奶100克

做法:

1、将一小包龟苓膏粉倒入小锅内,加温水调成糊状;

2、用200克沸水冲入,边冲边搅,可放火上略煮;

3、成膏状后倒入碗中冷却;

4、龟苓膏切成小块放入碗中,倒入酸奶,舀入一大勺蜜红豆即可。

奶香蜜豆龟苓膏

奶香蜜豆龟苓膏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413843557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