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坚果饼干

2013/11/3 09:25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亲爱的大姑妈,送了我好多的开心果、腰果。不吃掉真心对不起她。于是做成了饼干,分享给我们的好姐妹们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坚果饼干

坚果饼干

配方:

各种坚果碎混合重量150克、低粉350克、黄油220克、糖粉150克、洋鸡蛋1个。

坚果饼干

做法:

1、将黄软软化,加入糖粉,打发至体积膨胀,颜色略浅;

2、加入蛋液,继续搅拌均匀;

3、将各种坚果切成小碎丁(不要切太小了),将坚果碎加入盆中搅拌均匀;

4、筛入低粉搅拌均匀,用手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饧上15分钟;

5、用各种方法和辅助工具将面团整成方块形,我用的是方型慕斯圈,有时候直接手捏个方的长条出来;

6、用保鲜膜包好,入冰箱保鲜仓放1小时;

坚果饼干

7、取出方面团,切成2X2厘米的长条;

8、将长条切成每片厚约4毫米的薄片;

9、烤盘铺上烤盘纸,铺上生饼干,每块间隔8毫米左右;

10、将烤盘送入预热好的烤箱,150度,12分钟,中层,上下火;

坚果饼干

制作心得:

1、烤箱温度仅供参考,一般容量小的烤箱温度容易高,我用的是长帝GS30,30L的,温度略偏高的,一般烤饼干大概在160-180左右的温度,我用的是150度。

2、鸡蛋不要放太多了,不然饼干容易裂,面粉也不要放过分多,口感会太粗,表面会很粗糙。

坚果饼干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fq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