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全麦葡萄奶酥角

2012/5/8 10:26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基于本人喝水都长肉的体质,平时我是一般不怎么沾油炸的或者高油脂的食物的,可是这人吧!一到冬天就抗不住了,平时不吃饭也不觉着饿的人,这一到冬天就一顿赶不上一顿的饿啊。

所以我现在总算是理解了为毛美食这一块儿,夏天都是天使蛋糕、戚风、椰子球,一到冬天就重奶油奶酪、磅蛋糕、巧克力熔岩全都出来了,感情这吃热量高的食物才能抗得住饿、抗得了寒啊!

今天俺滴这款全麦葡萄奶酥,就是一款高热量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为了平衡一下黄油、牛奶与糖的甜腻,我刻意选择了粗纤维的全麦吐司来做外皮,这样营养节构也更均衡合理。

孟老师的书里,这道点心是做作为下午茶出现的,但就我个人而言,下午还是不要吃油炸的东西为妙,早餐吃一点还可以接受,所以俺就把它作为我滴早餐啦!

原料:

A 全麦吐司5片、全蛋3个、面包糠适量。

B 奶酥馅:黄油50克、糖粉30克、全蛋10克、奶粉50克、葡萄干15克。

C 植物油500克。

做法:

1、黄油隔水溶化;

2、放入冰箱冷藏8分钟,至刚刚凝固的状态;

3、将糖粉与奶粉筛入黄油盆中;

4、加入10克全蛋液;

5、搅拌均匀;

6、加入葡萄干;

7、用橡皮刮刀拌匀;

8、吐司切去四边;

9、取一片吐司,浸入打散的蛋液中;

10、取一大勺奶酥馅,放在吐司的上角;

11、将吐司斜角对折,并用手按紧边缘部分;

12、将折好的吐司放入面包糠中打个滚,使其两面均匀的沾上面包糠;

13、锅内倒入500克植物油,大火加热至六成热时,改中小火,下入奶酥角生坯;

14、炸至两面焦黄时,捞出滤干油份即可。

PS:

1、吐司一定要两面都浸透蛋液,并用手轻按一下,使中间部分变得绵软时再对折,如果中间没有湿润过芯,对折的时候吐司很容易折断,但是也注意不要浸太久,泡过头的吐司纤维就溶解了,对折的时候同样也不成形,所以这个时间尺度要自己控制好;

2、炸制的时候要注意控制火候,太大火和太小火都不行,注意要6成热油温下锅,全程中小火炸制,表皮变得稍硬以后,要每隔一分钟翻个面,这样颜色才能炸得均匀,不会一面黑一面黄;

象这样裹了蛋液包了面包糠,炸得酥酥的奶酥角,配上一杯香浓的玫瑰红茶,早餐也会变得很惬意啊!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7315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