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枣司康

2012/4/11 10:05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超级简单的司康饼,做起来更是随意。任何喜欢的材料都可以加入。这次做的红枣口味,吃起来很温暖。而红枣司康主要取决于大枣的质量。一定要用好的枣子。烤的时候会满屋的红枣香气。闻起来就忍不住口水满溢。配一杯红茶,或是早餐的时候来一块,再累的生活也就瞬间轻松了。

『红枣司康』(可做8大块)

原料:

低粉250g、白砂糖40g、盐少许、泡打粉2g、黄油80g、60g、80g、和田大枣碎100g。

做法:

1、大枣洗净擦干去核切碎备用。

2、低粉,糖,盐,泡打粉混合,加入黄油丁用手搓匀,搓好后和粗玉米粉般。加入提前打匀的蛋和奶,稍微拌匀至无干粉的状态。无需过度搅拌。最后拌好的面团稍软,不要过硬。

3、加入红枣碎拌匀。入冰箱冷藏30分钟。取出放在案板上。

4、擀开后三折,再擀开后再三折,然后擀成圆形,厚约2、5-3cm。切成8块(切的形状和数量随意)。

5、排入烤盘。上面刷蛋液。烤箱预热180度,20分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e03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