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法棍

2012/3/19 14:26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法棍看似简单,操作起来,很少一次成功,发面、整形、割包、烘烤,每个环节都要控制好,才会做出外皮酥脆,混元饱满,孔洞分布均匀,翘起耳朵的棍子。享受烘焙的快乐,看再多的方子也没自己操作一次印象深刻,归根结底做的是面包,不是卫星,别被失败吓到,也无须追求完美诚惶诚恐。喜欢棍子面包的有些质朴奔放的外形,早些年那会在国外的烘焙网站闲逛,其中就有一个玩转棍子面包的高手,现在想来她制作的除了法棍,更多的是改良版的棍子面包。法棍还是刚烤出来好吃,趁着还年轻牙口还结实,可以尝试这类面包,等到牙齿燃烧光了的岁月,这类型的就只能做给别人逮了O(∩_∩)O

原料:

200克面粉、140克水、0.5克酵母、4克盐。

自制法棍的做法:

1、200克面粉、140克水、0.5克酵母、4克盐,混合成团。室温发酵1小时候,上下左右折叠一次。再发酵1小时,再次折叠。发酵到2倍大时,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

2、面团取出回温1小时,取出抻成方形。

3、分割成2块,一次三折,松弛10分钟。

4、再2次对折,整成是棍子的形状。

5、室温发酵40~50分钟左右。

6、预热250度的烤箱,将面团放入石板上,喷蒸汽烤15分钟。关蒸汽继续15分钟左右即可。

享受烘焙的快乐,别被失败吓到,也无须诚惶诚恐。

切开来。

偶尔才吃,所以不常做。如果你爱吃棍子包,就勤折腾一定会比这做的更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2dx3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