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消除积食的炒米粥-辅食

2012/2/8 17:51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炒过的大米熬粥或者泡水给宝宝吃是消除积食的好办法,不过,炒米粥吃起来有些苦味,宝宝可能不太喜欢,反正小小菜不太喜欢这种焦糊的粥,还好她食欲一直不错,也就不需要给她喝这样有特殊功效的粥了。

其实不光是对宝宝有效,这个方法对大人也是一样的,炒米粥或者炒米水有刮油去腻的作用,据说经常吃还能减肥,减肥的效果我没验证过,不过刮油去腻是真的。

 炒米粥(适合6个月以上)

 原料:大米、水(米和水的比例是1:5)。

做法:

1、锅中不放油,放入大米用中小火炒;

2、直到把大米炒成棕黄色;

3、另取一锅放入清水烧开,放入炒好的米烧开,转小火将粥熬至粘稠即可。

小贴士:

1、炒过的米不容易熬得粘稠,所以炒米粥的水要比平时熬粥少放一些;

2、炒米粥或者用炒米冲泡的水是消积食的良方,经常给宝宝吃可以消除积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17fj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