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蒸红薯

2012/2/8 17:36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蒸红薯

蒸红薯

原料:红薯1000克、热水。

做法:

1、红薯洗净皮,并切除两头,剜平表皮凹凸不平处。

2、电高压锅入热水,约1.5公分高,放入蒸屉,将洗净的红薯置于屉上,盖盖儿,压筏,定时20分钟,泄气后再打开定时10分钟,即可。

3、如果是普通高压锅,压阀后,大火烧开喷气后关火。焖至气自然泄光后,再开大火,喷气,关火,泄气,重复两次即可。

4、如果用普通蒸锅的话,大火蒸5分钟后,改用文火蒸10分钟,再大火蒸到红薯可以轻松插入筷子即可。

蒸红薯

蒸红薯

蒸红薯

注:

1、一定要大火、热水,让红薯表皮在短时间内蒸成半熟,这样蒸好的红薯味道甘甜。

2、最好选大小一致的红薯,以确保同时熟透。如果红薯个大,可以适当延长蒸的时间,或者分割成小块再蒸。

3、不论是高压锅关火泄气,还是普通蒸锅改用文火,主要目的是保持锅中的水温热而不沸腾。因为红薯中淀粉酶在60℃左右时,能促使淀粉很快转变成糖。这样蒸煮的红薯会更香甜粘软好吃。

4、吃红薯容易反酸的话,可以搭配点咸菜一起吃,效果还是不错。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lzy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