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海苔燕麦粥-宝宝辅食

2012/2/8 17:34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海苔燕麦粥(9个月以上)

燕麦片是粗粮,较难消化,所以要等宝宝大一些再给她吃,我煮燕麦粥时加了一些做寿司的海苔,有一点点咸味,吃起来口感会好一些,其实这个海苔燕麦粥也是我的早餐,我会再加一些葡萄干、坚果之类的进去,大人的饭和宝宝的饭一起做,省事又营养!

海苔燕麦粥-9个月以上

原料:

燕麦片50克、鸡蛋1个、海苔适量、水500克。

做法:

1、在锅中倒入清水烧开,将燕麦片放入煮开转小火熬至粘稠。

2、鸡蛋打散,倒入燕麦粥中搅匀煮开。

3、将海苔撕成小块,放入燕麦粥中煮软即可。

海苔燕麦粥-9个月以上

多说两句:

1、市场上的燕麦片种类很多,要选择纯的燕麦片,市场上有的“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如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麦片。

2、最好选择需要煮制的燕麦片,生的燕麦片煮制时间较长,通常需要20-30分钟,熟的燕麦片煮制时间较短,通常需要3分钟左右,生的燕麦片制作起来麻烦一些,不过营养保存要更完整一些。

3、最好不要选择“即冲型”麦片,“即冲型”虽然方便,但加工得越多营养损失得也就越多,也不要选择各种口味的麦片,因为这种麦片往往是添加了麦芽糊精、砂糖、奶精(植脂末)、香精等。

4、海苔我用的是做寿司的海苔。

5、1岁以前的宝宝食物中不必加盐、糖等调味料。

6、要遵循添加辅食的原则,如果有宝宝未曾吃过的材料要小心尝试,以免引起过敏等不适反应。

原文地址:h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krl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