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客家算盘子

2012/2/8 17:1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算盘子,是广东省大埔县颇负盛名的客家菜。

它是用煮熟的芋头与粉搓匀做成一粒粒的算盘子样,算盘子珠圆玉润,口感滑爽些许Q.

加之肉末与香菇之类自己喜欢的蔬菜炒熟,可做菜亦可做主食,非常入味好吃。

等于是你赋予它怎样的味道,它便不会失望的让你品尝到你想要的味道。

因为算盘子‘珠圆玉润’的形状,也是很多客家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小吃,象征团团圆圆。借‘算盘子’也祈盼自己来年更加精打细算,挣很多钱。

一般而言,算盘子主料为芋泥与粉,比例通常是2:1,再加适量水揉成团即可。把水换做菠菜汁或胡萝卜汁,便可制成花色的算盘子。芋泥换为紫薯泥,则是紫色算盘子。传统与创新,可以并驾齐驱,全凭自己喜好。

客家五彩算盘子(详细图解如何制作客家算盘子)

经典的客家传统小吃。【客家算盘子】

原料:(约2人份)

主料:芋泥100g、太白粉50g、菠菜汁20ml、紫薯泥100g、太白粉50g、水30g;

辅料:肉碎、香菇碎、胡萝卜碎、洋葱碎、香菜碎、蒜碎、盐、老抽、油。

做法:

经典的客家传统小吃。【客家算盘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