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盐水煮花生

2012/2/8 15:48

授权原创博客:地瓜的厨房笔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材料:

新鲜带壳花生500克 

调料:

盐10克(约1大勺)、八角4粒、桂皮1小块、香叶3片、山奈1小块、花椒1勺、生姜3片、草果1枚、小茴香1勺。

盐水煮花生

作法:

1、将花生倒入盆中反复用清水彻底洗掉外壳上的泥土,然后用手将花生挤开一个口,这样煮的时候就更入味了(如果是晒干的花生,就需要挤开小口后多泡几个小时)

2、将花椒,八角,小茴香,山奈,草果等放入茶包盒,封口。

3、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茶包盒和生姜,桂皮,盐等,倒入花生用大火煮开后转成中火,继续煮半小时后关火,关火后留在锅内焖1小时之后再食用口感更好哟(如果是晒干的花生制作,煮制的时间应适量加长20分钟至半小时)

盐水煮花生

地瓜的贴心建议:

1 花生一定要清洗干净至泡在水里没有泥沙沉淀哟,不然就不是盐水花生而是泥巴花生了!

2 如果是干花生制作,清洗后就要先挤开口泡2小时再煮

3 吃不完的花生,要放在保鲜盒中放入冰箱保存,保存的时候倒入一些煮花生的汤,这样花生不会变干而影响口感。

盐水煮花生

原文地址:http://yuruofan.blog.sohu.com/6806040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