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一步一步教你做酸菜

2012/2/8 15:48

授权原创博客:豆牛---八九不离食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是西南丽江一带比较传统的水腌菜做法,原料选用的是新鲜苦菜。成品口味很正,酸甜适口,不咸,还能尝出苦菜的鲜美。可以就此下饭,配白粥食用,也能当配料炒肉和豆苗等蔬菜,很开胃。

一步一步教你做酸菜

材料:

新鲜苦菜、姜、红糖、辣椒面、花椒面(如果不是很爱吃辣的,可以将这两样换成颗粒)、盐、无油的容器

做法:

腌制的过程中,包括洗菜等步骤、盛装的容器等都不能沾到油,以确保成品口感脆嫩,这是很关键一步!

当然了前提条件是挑一个晴朗的天气,哈哈

1、新鲜的苦菜买回家,先不用洗,直接掰开,晾晒一会。这步是我妈说的,我还没明白呢,为啥不洗就晒,我觉得能省了这步骤;

一步一步教你做酸菜

2、晒半小时,完了就洗菜呗。因为腌好后可以直接食用,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耐心仔细的洗,手和洗菜的容器确保无油,洗干净后将水分沥干,开始晾晒,约一个下午的时间;

一步一步教你做酸菜

一步一步教你做酸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