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水果泥-辅食

2012/2/8 17:53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想着每次给蛋蛋吃水果的时候,她能一下多吃几种就好了,每天去幼儿园接蛋蛋的时候。我会带上一杯切小块的各种水果,蛋蛋每次都会把甜的软的挑来吃光,然后剩下酸点的硬点的说吃不小了。我想,不仿每个礼拜做个1-2次水果泥给她带去,这样看她还怎么挑出酸的来,哈哈!

水果泥

原料:香蕉1小根50克、小苹果半个50克、哈密瓜1小块50克、凤梨3片50克。

做法:

1、将所有的材料切成小块,装入搅拌机,搅打成泥,即可食用。

子瑜妈妈主妇心得:

1 现做现吃;

2 小朋友一次1杯即可150-200ML。 小宝宝吃的话看上面的粉红色字体详细说明。

这道水果泥,可以做为小宝宝的辅食。只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即可:

1、适合4个半月以上幼儿食用,但是种类和量上都有讲究。不可在第一次的时候就直接这样搭配并大量饮用;

2、宝宝添加果泥的原则:首先是从一样,到多样,比如说先添加苹果泥,最初以一小勺开始添加,几天后,若无异常,可慢慢增加到几勺, 至少1个礼拜后,若一切都很正常,消化很好,可继续添加新的水果进去;

3、量的控制:宝宝4半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喝水果汁的话必须要先稀释了再喝,以免浓度太高,刺激宝宝口腔和肠胃。一般每天喝一次60ML稀释后的果汁即可。也可分成上午30ML,下午30ML来喝;

4、在给孩子选择水果的时候,建议选择性平的水果,一开始添加,可选者苹果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r28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