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蛋糕

2012/2/8 18:10

地
Jennifer's Kitchen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虽然很忙乱,但还是没有忘记给奔小女朋友即将到来的生日做准备。最近做了好几款蛋糕,最终决定用这个巧克力蛋糕作为小媳妇生日蛋糕的基底,加上已经买好的秘密武器,相信小媳妇一定会喜欢的。

这个配方可以做2个9寸或8寸的圆蛋糕,或者1个9寸蛋糕和6个纸杯蛋糕。

巧克力蛋糕

原料:

巧克力1cup、水1/2cup、黄油1cup、糖3/4cup、鸡蛋4个、香草精2tsp、中粉2cups、泡打粉、苏打粉各1tsp、盐1/2tsp、酸奶油sourcream 1cup。

做法:

1、将巧克力切碎,隔热水融化,再放到室温,大约30分钟。

2、将所有粉类混合均匀。

3、黄油和糖用搅拌器打发。

4、一个个地加入鸡蛋打匀,再依次加入香草精、巧克力和水。搅拌均匀。

5、用刮刀将粉类和酸奶油拌入巧克力泥。按照粉类-酸奶油-粉类-酸奶油-粉类的顺序,分次拌入。

6、将面糊倒入烤盘,烤箱预热350oF,烤35分钟左右。烤完后取出,在烤盘中冷却10分钟,再取出放网架上彻底冷却。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1727610102e3u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