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黄包

2012/2/8 18:04

授权原创博客:小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奶黄包是广州一带著名的早茶点心,它吃起来奶香浓郁,松软香甜。原来总爱去超市买着吃。这次去超市发现奶黄包换包装了,包装上的成品相当诱人,又想买上几包。后转念一想这么好吃的东西自己能不能做呢?抑制购物欲,回家开始百度,虽然百度里的法子不是很多很祥细,但基本原料和大概步骤还是有的,努着劲儿试了一把,非常成功的说。从小老妈就说,什么知识学到手才是自己的,现在我倒觉得,什么样的美食自己会做才是真的,想什么时候吃都能信手拈来,在美食当道的我眼中,这岂不是一桩美事儿!

奶黄包的制作步骤虽然多点儿,但还不算难,只要掌握几个要点就基本一切OK了,小贴士里都有注明,喜欢吃的可以自己试试。闲暇时做上这样一款小吃,不用煎炒烹炸,自己享受了其中的美妙过程以外,还可以给家人带来一份早茶或下午茶的意外选择。

奶黄包

原料:

奶黄包子皮原料:

中筋粉250克、酵母粉1茶匙、泡打粉1/2茶匙、糖10克、温水125ML。

奶黄馅的原料:

黄油35克、鸡蛋2个、澄粉35克、吉士粉20克、奶粉20克、牛奶香粉1茶匙、水85克、糖60克。

做法:

1、将所有原料称量好;

2、黄油打散,分两次加糖,打至松发;

3、将鸡蛋打散,分三次加入,每次加入后搅拌均匀;

4、将水倒入与蛋黄糊混均;

5、将澄粉,奶粉,吉士粉,牛奶香粉混合均匀后筛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6、搅好的蛋黄面糊放入蒸锅上,蒸锅加水,小火蒸;

7、直至蒸至蛋黄面糊由稀稠状态变为结成类似小疙瘩粘稠状即可关火;

8、蒸好的蛋黄糊用勺子压制过粉筛;

9、由筛底碾出泥状;

10、用刮板刮下过筛的奶黄糊;

11、全部过完筛勺至容器中即可。

奶黄包

小贴士:

1、制作时蛋液要分几次加,以免一次加入结小疙瘩粒。

2、蛋黄面糊时要小火,不停搅拌,以免糊锅。

3、过筛的蛋黄面糊口感更加细腻。

4、吉士粉和牛奶香粉都是起到提香的作用,牛奶香粉也可以省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