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桃南瓜条

2012/2/8 17:56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个儿的南瓜憨憨的,小个儿的金瓜嗲嗲的,无论大的、小的,我都爱。金灿灿的颜色会带给人一种收获的喜悦,阳光般的气息会带给人一种归家的温暖,越朴实,越有家的味道,越让人踏实…

料理南瓜可以简单到无需解释,蒸、炒、炖…无所不能,南瓜的性格,就是这么随和。今天的香桃南瓜条,是一次新口味的尝试,谁让我这个贪婪的人,又想吃南瓜,又惦记水果…于是,水果味儿的南瓜条,就这样华丽丽滴诞生。

经过黄桃汁浸泡的南瓜条,颜色竟然好看到让人惊艳,尤其是在阳光底下,有些通透、有点晃眼…这意外而得的视觉效果,一时间竟让我无法形容,如此美好…

南瓜条一根一根垒起来,搭成一个灵秀俊俏的小塔,加上嫩得滴水的色泽,婀娜又曼妙。吃着这样矫情的南瓜,恐怕再粗枝大叶的人,也会变得柔软起来了吧…

香桃南瓜条

原料:带皮南瓜200g、黄桃罐头汁100g、柠檬汁1大勺、蜂蜜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4厘米长、横截面1厘米见方的柱形;

2、汤锅烧水,水开后放入南瓜条;

3、焯烫至南瓜条熟透(大约6分钟),捞出浸入冷水中;

4、将黄桃汁倒入保鲜盒;

5、加入少许柠檬汁和蜂蜜,搅拌均匀;

6、将南瓜条捞出、沥干水分,浸入黄桃汁,扣紧保鲜盒,放入冰箱,冷藏浸泡三小时以上,即可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