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玫瑰馒头

2012/2/8 17:56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阵子家里有大把的紫薯,自已在市场上买了一大包,娃姥姥又送来一大包,这阵子,俺得狂捯饬紫色好吃的啦。

这种玫瑰花馒头,最早是在一个美食网站上看到,很是眼馋,利用这堆紫薯咱也开练了!利用娃午睡的时间,手忙脚乱地摆弄,一锅出来,各种不满意。一是心急,没醒面,蒸的时间也有些短,“玫瑰”开的不够好;二还是心急,蒸的火太大,把面有些蒸“死”了;三还是心急,改用压面机压面,花瓣全都弄的一样平,一样大,这样出来的效果不如手擀的效果好,假...哎,俺咋就这么急捏,呵呵,有待改进。争取下回做的更好。

还是忍不住拿出来得瑟一下,满足一下自个儿的虚荣心。弄一朵,种在俺的香菜盆里......
只可远观,不能近瞧哈,这不是花,这是馒头......

那谁,娃她姥姥,等我练熟了,送你一把玫瑰馒头哈。

玫瑰馒头

原料:

面粉250克、紫薯泥100克、酵母2.5克、温水适量(每个品种的紫薯含水量不同,这里请先少量添加水,一点点加,以面团不是特别沾手为宜)。

做法:

1、酵母用少量温水融化,加面粉中,揉成团,加入晾凉的紫薯泥,揉成光滑面团;

2、将面团发酵至2倍大,取出面团撒上干面粉揉匀排出空气;

3、将面团先分成每个80克左右的面团,切成6个小剂子,其中一个小剂子切的分量稍微少点,搓成橄榄状,用来做花心;

开始还有耐心慢慢切,后来直接改用压面机了,这样直接用圆型模具压出皮子即可。没有压面机的同学就用擀面杖擀吧;

4、将5片面片如图叠加,放上花蕊;

5、从下向上卷起来;

6、然后用手指往中心掐入左右旋转拧断,收口朝下放,盖上湿布醒10分钟;

7、凉水上屉,开锅后转中小火,15分钟左右即可。

玫瑰馒头

玫瑰馒头

ps.

1、紫薯泥,就是紫薯蒸熟压成泥;

2、花朵的颜色多取决于,薯泥量的多寡,多加,颜色相对会重些,少加,颜色就淡了。

不过,紫薯的品种也不同,有的就颜色很重,有的就颜色很浅,像我这种蒸出来颜色不是特别深。

剩余的紫薯泥,用饼干模子压出花型,给孩子吃了。也很有意思,不妨试一下。

玫瑰馒头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v8u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