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五色养颜羹

2012/2/8 17:56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早餐无疑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一份营养丰富、搭配均衡的早餐,不仅可以唤醒沉睡一晚的肠胃,更可以为新一天的生活带来充沛精力 最近,又是新一轮的忙,晚睡早起几乎成了常态,但无论多么忙,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早餐一定不能马虎。

一份可以打满分的健康早餐,一定要保证品种丰富,份量充足,营养均衡。中医学的养生理念素有“五色养五脏”之说,换句话说,就是要我们多摄入颜色不同的食物,不追求分量,但追求种类,饮食结构中,只有各类食物都多多少少涉及到,才会使我们的身体不偏食,朝着全面健康的方向发展。

最近爱上了杂粮米糊,时间并不充裕的清晨,利用洗漱的时间完全可以准备好。待一切收拾停当,坐到餐桌前,热乎乎地喝一碗,细细品味浓稠口感中的浓郁杂粮香味儿,竟然会不知不觉地心情大好…

从营养素含量来看,豆类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黄豆和黑豆,但同时由于黄豆和黑豆的脂肪含量也比较高,所以通常我都会搭配绿豆、燕麦米等其他杂粮。这次又加了几粒花生,这是卖豆浆机的导购小姐教我的方法,据说花生的加入可以防止粘锅。

一杯五色俱全的养颜羹,十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了,无论做为早餐还是晚上加餐,都是不错的选择。醇香的味道会让你无法抗拒地爱上它、爱上生活…

五色养颜羹

原料:燕麦米1/2杯、黄豆1/2杯、绿豆1/3杯、黑豆1/3杯、花生1/3杯、枸杞少许。

做法:

1、准备好各种材料;

2、将燕麦米、三种豆类及花生一起洗净、加入清水浸泡过夜;

3、浸泡后的杂粮沥去水分,再次冲洗干净,放入豆浆机中;

4、加入清水至指定水位线;

5、豆浆机盖严、通电、按下全豆豆浆按钮;

6、时间到后,将打好的五色露过筛,滤去残渣,放凉后,加入少许枸杞饮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