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粟蓉鸡蛋羹

2012/2/8 17:5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相信每个孩子,都吃过妈妈做的鸡蛋羹吧,记得儿时,每次不爱吃饭的时候,妈妈都会给我蒸一碗鸡蛋羹。刚刚出锅的鸡蛋羹,嫩滑得微微颤动,散发着徐徐热气,趁热点上几滴香油,香气四溢…记忆中,那就是家的味道,妈妈的味道…

同是一碗鸡蛋羹,不同的妈妈却可以做出不同的味道,每一家,都有一碗与众不同的鸡蛋羹。妈妈做的鸡蛋羹,喜欢撒上火腿丁、滴几滴小磨香油;奶奶做的鸡蛋羹,喜欢撒上小葱花、点几滴酱油;姑姑做的鸡蛋羹,喜欢点缀些许肉松和虾皮…小小一碗鸡蛋羹,却可以变换出丰富的味道…

鸡蛋羹几乎是人人会做、家家必做的一道菜,由于蛋白质含量丰富,鸡蛋羹不仅适合小宝宝,也适合牙口不好的老人,还适合身体虚弱的病人。鸡蛋羹的味道比较清淡,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一些肉末、蔬菜或者调味料等,变化一下口味、改善一下造型,促进食欲。

玉米是我最爱的蔬菜之一,不仅味道清甜,更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有效刺激胃肠蠕动,及时为身体排毒。就冲这一点,玉米当之无愧成为我的常备食材,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我的菜单上。

在鸡蛋羹中加入少许玉米蓉,不仅可以增添口味,更增添了健康元素。但也正因为加了玉米蓉,这蛋羹不似平常那般滑嫩嫩、颤微微,而是有些许蜂窝状的质感,不过口感仍旧软嫩,而且口口饱含着玉米小颗粒,吃起来劲感十足。

于是,这碗粟蓉鸡蛋羹,就是属于我的鸡蛋羹,属于我的味道。那么,属于你的鸡蛋羹,又是什么味道呢?

粟蓉鸡蛋羹

原料:鸡蛋1个、中型玉米1/2根、清水150ml。

做法:

手剥玉米粒的小诀窍:

生玉米粒很难完整的剥下,而玉米胚芽恰恰是最营养的部分,丢弃太可惜,可以先将玉米加热至熟,就可以很轻松剥下玉米粒了,一起来看看详细步骤吧:

1、取一只干净的碗,倒入半碗清水,将玉米放入碗中,保证至少1/3的部分浸入水中,此步是为了防止玉米在加热的过程中变干,失去甜嫩口感;

2、将碗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叮4分钟左右,取出玉米,用冷水冲洗一下,用勺子轻轻一拨,就很容易将玉米粒完整剥下了。

鸡蛋羹的做法:

1、玉米粒放入搅拌机,加入适量清水;

2、将玉米粒搅打成糊状,放入小汤锅,加热煮开;

3、领取一只干净的碗,将鸡蛋搅打均匀,加入少许水,再次搅匀;

4、趁玉米糊微热时,将蛋液缓缓倒入,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均匀;

5、将玉米糊和蛋液的混合液倒入碗中,盖上保鲜膜,用橡皮筋扎住口,放入已经蓄水的蒸锅,大火烧开水后,转小火蒸10分钟即可。

制作心得:

1、蛋液加入少许水,可以使蒸出的蛋羹更加嫩滑;

2、趁玉米糊有些许余热时倒入蛋液,切不可温度太高,以免蛋液遇高温会变质凝固;

3、蛋液一边倒入,一边用筷子迅速搅拌均匀,以免混合不均;

4、蒸蛋羹之前,一定要在碗口上覆盖保鲜膜,并将保鲜膜固定好,以免加热时水汽落入蛋羹,使蛋羹出现蜂窝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