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橙冬瓜塔

2012/2/8 17:5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按照节气来看,这才刚刚进入夏天不久,可是广州这天气,已经闷热得让人无所适从,空气湿度大,闷得透不过气,不管干什么,哪怕只是动一动,都会觉得一身汗…加上我暂住的房间在顶楼,简直就是个桑拿房。天气一热,就让人提不起精神、更加缺乏胃口…每天吃饭都不再是享受的事儿了,往桌边儿一坐,丝毫没有动筷子的欲望,热的、荤的、高热量的…统统难以下咽 这个季节,只适合搞一些清爽小菜,拯救我们疲惫的胃口。

冬瓜素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的功效。用酸甜可口的橙汁浸泡,再经过冷藏的冬瓜,无论口感还是口味,都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酸甜可口的味道、清爽怡人的口感,绝对让人胃口大开。夏天适当多吃点冬瓜,对改善心胸烦热、小便不利都非常有效,尤其对于高血压病人,冬瓜还有显著的降压功效,绝对是物美价廉的好食材。

香橙冬瓜塔

原料:冬瓜200g、新奇士橙1个、蜂蜜适量。

做法:

1、冬瓜去皮切块或切条;

2、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冬瓜和洗净切条的橙皮,焯烫5分钟左右,至冬瓜成透明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