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绿色凉皮

2012/2/8 17:52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出门的时候,发现天气是真的热起来了。明晃晃的阳光愈发刺眼,每到这个时候,是一定要带着墨镜出门才能睁开眼睛。现在正是短短的春脖子,稍不留神,夏天也就这样来了。一切植物都在悄悄的变绿,而花儿也慢慢的开发。去超市买柴米油盐,看到正在做的绿色凉皮,口水横流。那样春意盎然的绿忍不住晃动在眼前,于是干脆还是自己动手。其实已经做过好几种凉皮,菠菜汁是最适合做绿色凉皮的。颜色嫩绿,看着就很有食欲吧。

绿色凉皮(8寸8-9张,2人份)

绿色凉皮

原料:

面粉200g、菠菜汁100g、盐少许、生抽、醋、辣椒油、盐、胡萝卜、黄瓜、香油。

工具:8寸披萨盘2个,三角夹。

做法:

1、面粉,菠菜汁(菠菜直接用榨汁机榨汁),盐揉匀成面团,饧20分钟再揉一次,继续饧20分钟;

2、饧好的面团放入盆中,加大半盆水,像洗衣服一样不停的揉搓,直到水变得很浓稠,剩余的面筋很小一团。把洗好的淀粉水用细筛网过滤一下,避免里面有面筋碎屑。然后静置沉淀至少4小时,过夜也可;(天太热时放入冰箱冷藏室)

绿色凉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