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餐包

2012/2/8 17:53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目录里开了个“早餐”,把与早餐相关的食物都归在里面,这样查找方便些。之前浩爸带回一些老乡给的红薯和紫薯,味道比以前在超市买的要好很多,特别是紫薯。以前我买过很多次紫薯,但一直觉得紫薯没红薯好吃,这次的紫薯不一样,让我刮目相看。

天热了,红薯和紫薯都不容易储存了,所以一锅全蒸出来,大部分切片晒地瓜干了。浩浩问妈妈,你怎么这么爱吃地瓜干呢?我笑答妈妈小时候和你的舅舅们还经常去仓库偷生地瓜干吃呢。其实那都是喂猪用的,浩浩先做呕吐状,然后又无比憧憬,我真羡慕你们小时候啊!那么多好玩的。

留了几个紫薯,这天然的“色素”一定要利用,浩浩要求做紫薯饼,我又做了紫薯餐包。

紫薯餐包

原料:高粉240克、低粉60克、酵母3克、紫薯泥130克+水103克(实际滤出138克)、牛奶50克、糖30克、盐5克、蛋液31克、黄油30克、培根一片、红黄绿彩椒粒适量、鸡蛋两个、生菜适量、盐、黑胡椒碎各适量、水淀粉2茶匙。

做法:

1、紫薯泥和水先混合均匀,再过滤出紫薯液约138克,和除黄油外的其他原料一起揉至面筋形成,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揉至扩展阶段;

2、收圆入盆,基础发酵;

3、发酵完毕,取出排气,分割10等份,中间发酵15-20分钟;

4、整成橄榄形,最后发酵至两倍大;

5、中层,180度15分钟;

6、鸡蛋打散,彩椒切碎粒,培根撕成小片;

7、热锅,少许油,下入培根碎,小火煎至油份释出,培根拣出放凉后倒入蛋液里,彩椒粒也倒入,再调入盐和现磨黑胡椒碎适量,水淀粉,打匀;

8、锅底补充适量油,继续烧热,倒入蛋液混合物,小火翻炒至熟后盛出;

9、紫薯餐包纵切不到底,夹入洗净沥干水分的生菜,再放入上述炒蛋,可挤入适量沙拉酱调味儿。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18ix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