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椰蓉球

2012/2/8 17:53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是非常好的健康营养食品,以前我在安阳生活的时候很少见,现在郑州的菜市场和各大超市里紫薯很常见。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紫薯里的硒又是"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有效地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产生癌症的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疾病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多吃一些紫薯哦。

薯最的吃法很多,最常见的吃法就是蒸熟后直接吃,但只要开动脑筋,紫薯那浪漫漂亮的紫色也会为我们的生活增加更多的浪漫色彩和浪漫情趣。

伴着奶香椰香,还有香甜的豆沙,吃起来软软的糯糯的,很适合做平常日子里的休闲小零食,也适合做午后茶点。

原料:紫薯、炼奶或动物性淡奶油、蜂蜜、椰蓉。

做法:

1、将紫薯放入蒸锅中蒸熟,去皮;

2、用土豆泥压子或者擀面杖等吧,将紫薯压成泥,一定要压的细一些;

3、放入炼乳或动物性奶油和蜂蜜拌匀;

4、取一块保鲜膜或小的保鲜袋子也可以,舀一勺紫薯泥放在上面摊平;

5、在紫薯泥上放上适量的豆沙;

6、将保鲜膜四周兜上来拧紧,紫薯就成了一个小球,可以用手再调整一下形状,让它更圆些更漂亮一些;

7、将做好的紫薯球放入椰蓉中表面沾满椰蓉就成了紫薯椰蓉球了。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13198184225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