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饭团

2012/2/8 17:50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饭团躲进紫薯里-紫薯饭团

老菜新做,之前的图片没过关,所以昨天又重心做了一次,拍了照片。我那难产的新书啊,真是望眼欲穿~~~快点吧,老妈快扛不牢了~~~

紫薯饭团

原料:紫薯200克(3个)、米饭100克(1小碗)。

做法:

1、将紫番薯蒸熟后,装入保鲜膜袋子,将紫薯按压成泥;

2、将紫薯泥分成8等份,将米饭也分成8等份,分别都搓成小球;

3、将小球紫薯泥放在一张保鲜膜上,按扁,包入小饭球,然后抓起保鲜膜的四周,拧成一团,然后再剥去保鲜膜,紫薯饭团就做好了;

4、装饰上一朵薄荷叶子就大功告成了。

紫薯饭团

子瑜妈妈说营养:

1、紫薯富含纤维素,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保持大便畅通。

2、紫薯含有大量药用价值高的花青素,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须营养素。

3、花青素是目前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

紫薯饭团

主妇心得:

1、这款饭团比较干,需要配合汤水一起食用,以免咽住。

2、还可以在饭团里加点蔬菜、坚果、肉等,丰富饭团的营养。

注意事项:

1、请选择新鲜的紫薯;不然会有苦味!

2、其实可以自由发挥用不同的食材来代替。比如说用红薯等;

3、馅料也可以合理的替换些其他的食材;

4、最关键的是。将保鲜膜铺在紫薯底下,才能包起来哦。这里图片上是透明的,可能看不出来,所以要特别强调下;

5、最后一点需要强调的是,没有薄荷叶没关系,可以做脱顶的。或者可以用葱花\香菜\欧芹\生菜等代替,薄荷的杆插不进去的话,可以用牙签先在饭团上捅一个洞,然后再将叶子杆插入。

紫薯饭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q01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