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桂花草莓小汤圆

2012/2/8 17:49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元宵节来一份清新不腻人的水果味儿汤圆:桂花草莓小汤圆

明天是元宵节,应景上一份汤圆吧。

只用了100克糯米粉,做了五十多个小汤圆,所以每一颗真不大。当然,为了避免单调,我把糯米粉分成了两份,其中一份加了现榨的草莓汁,这样和好的面团是粉红色的,搓出来的小汤圆也是粉粉的,还蛮可爱的。

做这样水果味儿的汤圆,真是一种享受,因为在搓汤圆的时候,都可以闻到面团淡淡的草莓香味儿呢。我没有过滤草莓汁,所以汤圆上有一些非常细小的点点,那是碎碎的草莓果肉泥,不是灰哈。

淡淡甜香的草莓小圆子,再搭配上清雅的桂花茶水,很清新,稍稍多吃几个,也不会腻人的,呵呵,元宵节快乐,吃汤圆,团团圆圆。

桂花草莓小汤圆

原料:糯米粉100g、草莓、糖、干桂花适量。

桂花草莓小汤圆

做法:

1、2、草莓洗净,去蒂切小块,放入搅拌机内,加少许水,打成草莓果汁。

——水不必加多,一两勺就行,否则草莓汁浓度降低,会影响成品的颜色。

3、将糯米粉分成两份,每份50g,每份加一小勺白糖。

桂花草莓小汤圆

4、将温水和草莓汁分次,分别加入两份糯米粉中,边加边用筷子搅拌,至糯米粉成面絮状,最后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饧发10分钟。

——50g的糯米粉,我加了约45g左右的温水(或草莓汁),供参考。

因为水是分次加的,所以操作时很好控制用量,面团揉至光滑不粘手的状态即可。

5、开始做汤圆了。揪一小坨面,捏一捏,再搓成小圆球即可,很好玩的,呵呵。

6、盘子上撒少许干粉,将做好的汤圆码放在盘子里。暂时不吃的,可以放进冰箱里速冻,再用保鲜盒或保鲜袋装起来冷冻保存。

桂花草莓小汤圆

7、8、煮汤圆:锅子里水烧开,下入汤圆,并用勺子顺着锅子缓缓搅动,使汤圆转起来,避免粘锅。

跟煮饺子差不多,待水再度开后,加少许冷水“点一下”,如此反复三次。

当汤圆漂浮起来后,转小火,继续煮两三分钟至汤圆完全变软熟透即可。

9、干桂花用开水冲泡开,将泡好的桂花水盛入饭碗中,再盛入煮好的汤圆,加少许糖调味即可。

——这一步省略也行,或者在做法8中加入米酒也行,视各人喜好而定。

桂花草莓小汤圆

桂花草莓小汤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17f3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