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黄金葫芦包+富贵花开南瓜包

2012/2/8 17:48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过年最招人爱的面食:黄金葫芦包

北方人离不开面食,北方人过年更离不开面食。北方人的讲究,从初一到初五,都是不能动刀动剪,不能煎炒烹炸的,所以新年的前五天的主要食物,不是饺子就是馒头豆包,还都得提前准备出来。

而且这馒头还是做炸炸丸子的配料之一,所以更得多蒸些,以备不时之需。

为了过年应景,也要在面食上做做造型。让普通的馒头更加喜庆,让小孩子们吃得时候更多些食欲。

一年里最重要的节日,一定要做些可爱喜庆的面食。吃着看着,都是满心欢喜。

黄金葫芦包+富贵花开南瓜包

原料:南瓜120克、面粉200克、酵母粉3克。

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薄片,上锅蒸至软烂后,捣成泥。

2、南瓜泥和面粉混合,倒入酵母粉。

3、揉成南瓜面团,放入容器中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

黄金葫芦包+富贵花开南瓜包

备注:

1、南瓜泥的含水量不一样,最好把南瓜泥挤去一些水分,否则水量会太多,很难揉成面团。

一、葫芦包:

1、取一大一小两块面团,一大一小两块内馅,包成一大一小两个豆包。

2、在小豆包上揪出一个尖来当做葫芦头,再放到大个豆包上,稍用些力使其粘在一起。

3、取一点其他颜色的面团,搓成长条系在葫芦上做装饰,这个装饰也可以不要。

4、待做好后,再发酵约30-40分钟,放入蒸锅中蒸18-20分钟,关火后焖3分钟后再开盖。

黄金葫芦包+富贵花开南瓜包

黄金葫芦包+富贵花开南瓜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