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5分钟速成甜品-红酒冻

2012/2/8 17:46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5分钟速成:新年派对最时尚的含酒精甜品-红酒冻

新年的意义大约与玩乐可以划上等号,一年的辛劳终以狂欢来收场,会很透彻。

红酒冻,顾名思义,原料就是红酒,只是改变了它的质地,将原本的液态凝固起来。这样的稍稍改变,却有出奇的惊艳效果。醇厚的红酒变得如琥珀般剔透,轻轻晃动,更会如果冻般Q弹,用它来作新年派对的甜品最合适不过。

新年派对,需要有一点酒精推动气氛,只是不善饮酒的人大有,抑或是喝一口酒就会面红耳赤心跳加速,这款含酒精的小甜品便可发挥极大效用,既可一品少量酒精带来的愉悦,也不至于让人酒醉,正是恰到好处。

红酒冻除了在口味上符合新年派对的氛围,制作的便捷程度也绝对可以称道。全部制作过程五分钟足以,剩余的只要冷藏至凝固即可。派对上的甜品,既需制作简单又要新奇精致,这款红酒冻则完全合格。

新年派对有了这款最IN的含酒精甜品,定会增色不少。一款溶入了酒精的甜品,有新年的味道,很时尚、很出彩。

(以下原料与做法仅供参考,纯属家庭私房做法,请勿视为教学版本)

5分钟速成甜品-红酒冻

原料:

红酒100g、水400g、糖50g、柠檬汁1大勺、吉利丁片12g。

5分钟速成甜品-红酒冻

事先准备:

1、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软。

2、方形容器内铺一层耐高温保鲜膜。

5分钟速成甜品-红酒冻

做法:

1、水中加入糖,小火煮至溶化;加入柠檬汁继续煮一会儿。

5分钟速成甜品-红酒冻

2、温热后加入挤干水分的吉利丁片煮至溶化。

5分钟速成甜品-红酒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