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转化糖浆-月饼必备

2012/2/8 17:44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转化糖浆-月饼必备

初次尝试建议大家用3分之一的量来操作。我用的就是3分之一的量。可以做月饼1、5斤-2斤。

转化糖浆-月饼必备

原料:

白糖(或者红糖)500克、水300克、白醋114克、苏打粉4分之一小匙。

做法:

1、将白糖,水,白醋混合;

2、用中小火20分钟左右煮至黏稠关火;

3、小苏打用2分之一小匙水化开,加入煮好的糖醋水中拌匀。冷却后,放入瓶中盖盖,一个星期之后再用;

4、在制作过程中,如果发现表面有结晶要不停地用刷子沾水刷表面;

5、用筷子沾一点稍冷在手上两手拉开有一点点线就好了;

6、或者取一滴糖浆放在水中,沉入水底成团不散开就做好了。

转化糖浆-月饼必备

怎么样知道糖浆好了呢,取一根筷子沾点糖浆到凉水中,糖浆成团不散开就好了。如果想用柠檬汁呢,60克来取代白醋就好了,如果糖浆过了,就加点水再重新做一下。

广式月饼糖浆饼馅的制作方法及要点[转]

广式月饼是中国月饼的一大类型,盛行于广东、广西、海南、港澳等地,并远传东南亚以及欧美各国的华侨聚居地。近年来在国内市场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每年中秋月饼销售时间,几乎全国各地都有广式月饼的销售。

广式月饼主要特点是选料上乘,精工细作,饼面上的图案花纹玲珑浮凸,式样新颖,皮薄馅靓,滋润柔软,油光亮丽,色泽金黄,口味有咸有甜,可茶可酒,味美香醇,百食不厌。

从饼皮上划分,广式月饼可分为糖浆皮、嗱酥皮和冰皮三大类。其中以糖浆皮月饼为主体,因为糖浆皮月饼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广为传播。加上皮质柔软、滋润,皮色金红,可塑性大,能制作风味各异的月饼,如蓉口类的甜饼和果仁类的咸甜兼备的月饼,且保鲜期长,这是糖浆皮月饼的一大特色。本文将从技术层面,试过相关的制作关键,用多年的制作心得与同行交流。

制作糖浆与关键:

配方:

A、白砂糖50公斤、清水25公斤。

B、柠檬酸50克、苹果酸10克。

制作:先将清水放进清洁的铜镬里,用猛火煮沸,加入白砂糖搞动均匀至煮沸后改用中火煮,待糖浆煮至11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