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早餐:芝麻酱抹吐司

2012/2/8 17:43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中西合璧的简约早餐:芝麻酱抹吐司

芝麻酱抹吐司:浓香看得见

馒头抹麻酱再加白糖,曾是儿时最甜美的回忆之一。

如果早餐有两片抹了芝麻酱加白糖的馒头,那么整整一天,嘴巴里都会萦绕着浓香不散的味道,实在令人回味无穷。只是那时的麻酱定量供给,白糖也不多,这么朴素的食物,也从来没有敞开肚子吃够过。

我那爱忆苦思甜的相公,经常盛一碗芝麻酱拌上白糖,一点一点地慢慢品,还不住地感叹:真香啊~~~~这个吃货的味觉记忆,牢牢地固守在几十年前极简陋的饮食之上,从未变过。可以说,那令人意犹未尽的简单又朴素的食物,至今仍是很多人念念不忘的绝美味道。

现在的小孩子还吃这种让我们充满美好回忆的食物吗?也许会觉得芝麻酱抹馒头有些太乡土了吧。

有一天,突然对它甚为想念。家中馒头缺货,便抓了现成的吐司片充数。立刻便发现了这种中西合璧的魅力。它没有馒头片的田园之风,却充满了新鲜的异样风情。美妙的味道,仍是令人不可挡。

极简约的制作过程,很奇特的中西组合。试一下吧,你一定会爱上它。

芝麻酱抹吐司

原料:吐司片、黑芝麻酱或白芝麻酱、红糖或白糖。

做法:

1、取一片吐司,用勺子或餐刀在吐司上均匀地抹一层芝麻酱。

2、再在上面均匀地撒一层红糖或白糖。

3、再放上一片吐司盖住即可。

4、直接吃或切成小块均可。

5、也可以事先将芝麻酱和糖一起搅拌均匀,再一起抹到吐司上。

6、红糖和白糖有不同的风味,而砂糖则更增加了不同的口感,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

7、个人感觉红糖的最好吃,但红糖不宜长期连续食用,所以与其他各类的早餐交替食用就OK了。

8、如果不喜欢放糖,也可以用蜂蜜代替,味道也相当不错。

芝麻酱抹吐司

芝麻酱抹吐司

芝麻酱抹吐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