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人气零食-猪肉脯

2012/2/8 17:43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以吃零食的名义吃肉-自制传统超人气零食:猪肉脯

零食是极好的解馋小食,口中无味腹中不空时品上几口,既解了馋也不至于撑着。

介绍一款相当有人气的传统零食——猪肉脯。猪肉脯是儿时最常见的零食,记得儿时去做客,这猪肉脯是出镜率最高的待客零食。就连今日,它也并非没落,依然在零食货架上占据着稳固的位置。猪肉脯受欢迎也非偶然,它咸甜兼备的口感与实在的用料都是让它可以辉煌多年的原因。

原本以为这样的零食制作起来工艺复杂,却不曾想其实并不神秘。无非是将肉馅先调味再烤熟即可,比起烤肉饼来,只多了擀成片状一步,十分简单。至于味道,个人觉得与市售的并无什么分别,该有的滋味丝毫不差。自制的猪肉脯最佳之处在于可随意调节味道,不必忍受过咸过甜的不恰当,按着自己的口味烤出最适合自己的味道才是王道。

纯肉制成的肉铺,势必是嗜肉者的挚爱,除了在餐桌上吃肉,转战零食依然可以继续大口嚼肉,如此全方位地食肉,过瘾否?

又,拌肉末的调料除了鱼露不可少之外,其他均可随意调节。拌好以后可先尝一下味道,再烤制。味道要比肉丸之类的更浓郁些,烤出来的才会更好吃。

人气零食-猪肉脯

原料:猪肉末250g。

调料:花雕酒1大勺、生抽2/3大勺、鱼露1大勺、美极鲜一点点(可再添加一点点老抽)、蜂蜜1大勺、糖1、5大勺、盐一点点、黑胡椒少许。

人气零食-猪肉脯

做法:

1、肉末用刀再剁一会儿至有粘性。

人气零食-猪肉脯

2、肉末内加入花雕酒、生抽、鱼露、美极鲜、蜂蜜搅打上劲。

人气零食-猪肉脯

3、再加入糖、盐、黑胡椒搅拌匀。

人气零食-猪肉脯

4、搅拌好的肉末冷藏30分钟。

人气零食-猪肉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