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上班族:醇香双料豆浆

2012/2/8 17:42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美好的一天“浆”要开始:适合上班族的醇香双料豆浆

说起豆浆,俺很少喝仅有黄豆的纯豆浆,一般至少两种材料混合,多的时候有五六种呢,更多是为了好玩,一种实在不过瘾。至于如何搭配,可以随自己的心情,只要不与饮食禁忌相克就好。今天这款豆浆,俺就用了黄豆和黑豆两种豆子。

一直喜欢黑色的东西,看着就健康,黑豆也不例外啦。别看黑豆黑,人家可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呢。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的含量最高,众所周知,维生素E是一种相当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元素,就连古代药典上都有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不仅如此,常吃黑豆,还可以防止腰疼,对于像俺一样天天面对电脑久坐滴同学,实在是救命法宝啊

黄豆的营养就不用多说啦,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生黄豆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因子,影响人体对黄豆内营养成分的吸收。所以食用黄豆或豆制品,烧煮时间应长于一般食品,以高温来破坏这些因子,提高黄豆蛋白的营养价值。

早晨起来,花十几分钟为自己做一杯豆浆,沐浴着清晨微暖的阳光,用心吃早餐,随手翻几页喜欢的杂志,或者听听欢快的音乐,美好的一天“浆”要开始啦。

上班族:醇香双料豆浆

原料:黄豆1杯、黑豆1杯、清水适量。

做法:

1、黄豆与黑豆洗净,一起放入容器中;

2、加水浸泡过夜;

3、第二天早晨,将泡好的豆子滤去水,放入豆浆机;

4、加水至高水位线处;

5、豆浆机通电,按下全豆豆浆按钮;

6、十几分钟后,豆浆煮好;

7、用配套的滤网过滤豆渣;

8、过滤的过程中,不断用汤勺搅拌,充分将豆渣滤干;

9、滤掉豆渣的豆浆。

上班族:醇香双料豆浆

上班族:醇香双料豆浆

爱心小贴士:

1、虽然豆浆机支持干豆做豆浆的功能,但有时间最好提前浸泡豆子,湿豆的出品更加润滑;

2、打好的豆浆最好用滤网细致过滤,有豆渣的话会影响口感,豆渣可以留做他用;

3、虽然黑豆对健康有诸多好处,但不宜多吃,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会出现胀气。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jxe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