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咸鸭蛋

2012/2/8 17:40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草根美食自家做-自制咸鸭蛋

有话说,饮食在民间,的确如此。数之不尽的民间小吃,有的已历时千年,至今仍散发着经久不衰的魅力;有的虽是无心之举却从此发明了让千百人寻味的经典之作;有的看似其貌不扬,比不得宫廷中流传出的奢华耀眼,但有着诱动人心的朴实无华,吸引人的不是那光鲜的表面而是内在的扎实沉稳。

好比那外壳青青,光溜溜圆乎乎的咸鸭蛋。外表虽不至丑陋,却也平凡无奇,当你山珍海味大快朵颐时,断然是不会想到还有这样一味小菜。但偶尔想吃上一碗清粥时,取一枚来佐食,忽然之间,口齿间绽放出一丝自然鲜美,味蕾体会到的是一番别样滋味,醇香而又低调。

咸鸭蛋源自民间,是寻常老百姓家的家常味道,外形兼味道都极具草根特色,不华丽不张扬,但也深得人心。既然说是家常味,那做起来自然也不费功夫。最近也尝试做了一回,材料和制作过程都简单无比,只需耐心等候些时日就成。

若干天后,取出煮制,在未切开前还有些忐忑,不知道能否做出金灿灿油脂四溢的成品来。一刀切下,刀刃刚刚碰触到蛋黄,一股金黄略带红彤的油脂四溢而出,咸蛋特有的那股咸香之气也喷涌而出,心中不禁窃喜,这是真的成功了。

要腌制出金灿灿油汪汪的咸鸭蛋,查了好些个方子,最后自己总结了三点,一是最好使用纯净水,二是要使用高度白酒,三是要避光保存。做好这些,我想一定能做出诱人胃口的咸蛋来,喜欢亲自动手的,赶紧来试试吧。

自制咸鸭蛋

原料:新鲜鸭蛋17只。

调料:纯净水1升、盐280g、高度白酒50g。

自制咸鸭蛋

做法:

1、倒少许白酒在厨房纸巾上。

自制咸鸭蛋

2、将鸭蛋表面擦拭干净并晾干(也可以用水洗净后再晾干)。

自制咸鸭蛋

3、逐个放入坛子中。

自制咸鸭蛋

4、放好的样子。

自制咸鸭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