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汁菌菇泡饭

2012/2/8 17:40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化腐朽为神奇的美味-鸡汁菌菇泡饭

一碗白饭,一锅汤,一桌小菜,一位美厨娘(帅厨师),唯美的一餐。可再美的厨娘再帅的厨师也无法计算出食客们的胃口,一餐过后多少会有剩余。

剩饭剩汤失去了原本鲜活的味道变成了鸡肋,弃之,的确可惜,食之,味道已然失色,食还是弃?其实很简单,稍稍加工一下就能把那些让人有些嫌弃的剩余食物重新变成诱人食欲的珍馐美馔。

上次做了汽锅鸡,鲜美的汤汁较多一顿吃不完,第二天就加了些菌菇与剩饭一起炖了,前后不过花了十几分钟,一道美味的主食就诞生了。饭是剩饭汤是剩汤,如果分开热来吃,我断然是没有食欲的,可加在一起煮了,味道就有了几何倍数的提升,丝毫也觉察不出这是隔夜的剩食,反倒以为是花了许久精心炖煮的美食呢。

真是剩汤剩饭也精彩啊。

鸡汁菌菇泡饭

原料:汽锅鸡汤、米饭、草菇、秀珍菇。

调料:盐。

鸡汁菌菇泡饭

事先准备:

1、草菇切片,秀珍菇改刀切小。

鸡汁菌菇泡饭

做法:

1、鸡汤内加入草菇和秀珍菇煮开,转中小火炖煮一会儿。

鸡汁菌菇泡饭

2、加入米饭继续炖煮一会儿,调入少许盐即可。

鸡汁菌菇泡饭

啰嗦几句:

1、除了汽锅鸡汤以外,蹄膀汤、排骨汤等等炖的浓浓的汤汁煮泡饭都非常美味。

2、菌菇的种类有很多,放哪些随您喜好;另外可以将绿叶菜细细地切成丝一起加入,营养又美味。

3、剩余汤如果不够多,加入适量水没有太大关系的,只是别太多就行。

4、调味的时候盐要少些,因为汤汁本身已经有咸味了。

鸡汁菌菇泡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baa8e0100j3p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