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粤式腊肠

2012/2/8 17:40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秋高气爽晒物时,晒个腊肠过冬:自制粤式腊肠

既然时间带给我们如此美妙的秋天,我们除了感怀,还是要做点秋天要做的事情,千万不要辜负了这大好的阳光啦。把被子搬出来晒晒,把棉衣搬出来晒晒,最近在网上看到说晒被子我们能闻到的香味其实是烤螨虫的味道,我真想抽提出这个观点的人几个大耳光,他提出的这个观点不仅让我觉得恶心,还把我从小就一直迷恋的幸福神话一股脑给戳穿,我有点不知所措,这比让我躺在有几亿只螨虫的棉被上还要堵心,也罢了,不管怎么样,晒晒总是舒服很多的。

那么,我们来晒腊肠喽,准备过冬了,听说粮食都在涨价,咱囤点肉吧!

自制粤式腊肠

原料:猪后腿肉1000克、肠衣4条、棉线一小把。

调料:盐20克、姜末50克、白糖50克、料酒50克、辣椒酱50克(可选)。

做法:

1、猪后腿肉洗净,去皮,剁成肉糜备用。

2、肠衣用温水泡软备用。

3、肉糜加入调料搅拌均匀。

4、把调好的肉糜灌入肠衣中,10CM左右用棉线打一个结,在肠衣上扎几个小洞放气,挂起来先放阴凉处风干两天,再移到阳光下晒干即可。

自制粤式腊肠

自制粤式腊肠

戏戏小语:

猪肉最好选后腿肉,肥瘦比例较好,做出的腊肠口感也好。

调料不需要加入多花样,越简单的调料做出的粤式腊肠就越香。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在肉馅里加入生抽、老抽这样的调味品,这样做出的腊肠就会发酸。

当然如果喜欢吃辣,可在肉馅里加入辣椒酱。

肠衣我是用现成的,如果不怕麻烦,也可以自己做小肠慢慢做肠衣,不过确实非常非常麻烦,我建议还是选择市场上注明是由小肠制作而成的现成肠衣做得了,价格大概是6-8块/条,虽然贵一点,还是省了不少事的。

灌肉馅的时候,我分别用了两个方法,一是用裱花袋挤,这个方法速度快,但是很费力,而且常常会抓不牢肠衣而滑出;另外我还用了漏斗,这个方法速度慢,但不费力,推荐。

灌好的腊肠要在肠衣上用牙签扎几个小洞,是防止在晒制的时候因为热胀而使腊肠破裂。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0lhf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