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豆花的秘密-豆腐花

2012/2/8 17:39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豆花的秘密-豆腐花

一直很喜欢白白嫩嫩的豆腐,倒也不是多爱吃,就是喜欢看它水灵灵的样子,也爱那种触在指尖的润,润到心窝。更有一种食物比豆腐更嫩,更水,更温润,那便是豆腐花。

清晨,街边的饮食店里总有一个大大的保温桶,店主熟练的用大勺一撇,水嫩嫩冒着热气的豆花便盛满了白瓷碗,又见他又无比利落的舀上榨菜、紫菜、油条……十几秒钟就为豆花添上了诱人的香气。

轻轻搅动,送入口中,没有张扬的味道,甚至不用咀嚼,只消体会豆花滑进喉咙的感觉:嫩、润、鲜、香、醇……

如此清新的美味,在家也能炮制。先要感谢一下现在的物资丰富以及购买之无限便捷,要做出一碗似水豆花来,其实很简单,秘密就是“内脂粉”,很多地方都可买到。只消一点点,就能无比神奇地将豆浆变成凝固状,再撒上爱吃的小食,一碗豆花就诞生了。

豆花的秘密-豆腐花

原料:黄豆、油条、紫菜、榨菜、虾皮。

调料:内脂粉、美极鲜(或生抽)、芝麻油、辣油。

豆花的秘密-豆腐花

事先准备:

1、榨菜切末,紫菜、油条剪碎。

2、秤出1、4克的内脂粉备用(以600ml的豆浆为例)。

豆花的秘密-豆腐花

3、黄豆洗净后放入豆浆机煮成豆浆。

豆花的秘密-豆腐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