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被记忆神化了的肉卷

2012/2/8 17:35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被记忆神化了的肉卷

儿子在小学后时代就曾经数次深情感怀,无比怀恋自己的幼儿园时代。那时候最美好的记忆之一:夏日午睡后,小朋友们排排坐,等着阿姨来分西瓜和水果吃。最美好的记忆之二:幼儿园的肉卷是那么那么的香啊,以至于每次吃肉卷的时候,他都要吃好多好多个,不吃到撑是决不罢手。每次看到他小小年纪,游离在当下与回忆中的那份沉醉与神往的眼神,我心里总免不了唏嘘。

假日里,想到儿子再次念叨起幼儿园的肉卷,于是决定亲自动手为他做一次。我没吃过他幼儿园的肉卷,当然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所以只能凭借自己的感觉来做。儿子写作业的间隙,来到厨房看我给他做肉卷,特兴奋。

切肉卷的时候,感觉刀口粘连,于是用筷子在肉卷上压了一下,结果蒸出来的肉卷样子很难看,不过味道,呵呵,打住,自己夸有王婆卖瓜之嫌。

肉卷出锅后,儿子说:“我先尝尝”,于是坐在沙发上空口边吃边看书,一个,两个,三个。两个半进肚的时候,老公怕他吃撑,赶紧从他手里接过剩下的半个,说他也尝尝。

儿子意犹未尽,一边咂么嘴儿,一边冲我说:“今天这肉卷,带我又回了一趟幼儿园。”

被记忆神化了的肉卷

原料:

酵母、温水、鸡蛋、面粉、猪肉、葱末、香油、盐、料酒、生抽、蚝油。

做法:

1、酵母用30°左右的温水稀释,静置3分钟;

2、添加鸡蛋搅匀;

3、添加面粉,用筷子搅成絮状;

4、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饧发;

5、猪肉切成小丁,添加葱末、香油、盐、料酒、生抽、蚝油拌匀,腌制10分钟;

6、面团饧发至二至三倍大小,取出揉匀排气;

被记忆神化了的肉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