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烫面蒸包

2012/2/8 17:34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烫面蒸包

呵呵,月饼系列还没结束呢,不过今天先不上月饼,上一个我灰常爱吃的——蒸包。此蒸包乃是我奶奶提议,全家举手表决通过,老少齐动手的产物。

烫面蒸包

原料:

面粉、肉、黄瓜、洋葱、香油、大酱、生抽、盐、姜。

做法:

1、面粉用热水烫一下,然后待不烫手时,用手沾着凉水一点点压揉面团,直到面团滋润起来,醒面20分钟。

2、这个比例大约是面粉:开水:凉水=2:1:0.2(视面粉的吸水程度,我这是自家种的面粉)

烫面蒸包

3、肉馅加入两大勺子油,一点香油,大酱,适量生抽和盐,加入葱花和姜末搅拌均匀。

4、黄瓜和洋葱剁碎(黄瓜如果用擦丝的话,必须拧一下,去除水分,用刀剁的话不会出水)加入肉馅中,先不要搅拌。

5、醒好的面,下剂子,擀皮,在这时候搅拌包子馅,嘿嘿,聪明的同学猜到了,防止馅出水,因为黄瓜和洋葱水分都很大~~

烫面蒸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