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阳光豆沙饼

2012/2/8 17:34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阳光豆沙饼

阳光豆沙饼

原料:

一份开水面团:面粉300克、沸水150克、冷水60克(根据需要换算用量即可,面团种类随意)。

一份红豆沙:红豆适量(砂糖用量随意,这个饼夹甜一点的红豆沙更好吃)、盐少许、清水适量、油少许。

做法:

1、红豆沙一份,自己做的也好,超市买的也好。如果自己做:红豆提前泡水,然后把豆子煮软,再加糖炒一下制成蜜红豆沙,可以加点油炒,夹在饼里口感会比较润。蜜红豆沙的做法

2、开水面团一份,面粉+沸水+冷水和成面团,揉匀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剂子。这个饼不宜做的太大,馅饼大小就可以了,我做的面剂偏大,做好的饼直径约12厘米。开水面团的做法

阳光豆沙饼

3、取一个面剂压扁,擀成薄薄的面皮。照片里的案板比较小,所以面皮看起来似乎超大。擀成圆形或长方形都可以。

阳光豆沙饼

4、在薄面皮上均匀抹上豆沙馅,卷成长条状,我放了好多红豆沙,自己做的红豆沙不腻口很好吃,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适量添加。夹在这个饼里的红豆沙做的甜一点会更好吃。

5、然后扯起一端由外向内盘卷成螺丝圆饼,再按扁,擀成豆沙饼生坯。平底锅倒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饼坯,小火烙至两面金黄即可。

阳光豆沙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