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法式小软糕

2012/2/8 17:33

菜菜的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一种味道是甜蜜的-法式小软糕

曾经问过国外的朋友,为什么西方人蛋糕配方的糖量会那么多,做出来的东西真够齁死人的。结果她的解释是西方人吃蛋糕多是配一杯咖啡,甜的蛋糕跟微苦的咖啡,应该算是互补型的绝配了。明白了这个道理,再做蛋糕时,我会考虑朋友们是配咖啡还是茶来食用,如果是茶,糖的量将锐减,如果是咖啡,则尊重原配方,按照规定的量放糖。

这款小点心非常可爱,我是拿来给爷配咖啡吃的。爷说,他对食物的挑剔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但是他觉得这个很好,希望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说。 能学会鼓励我,并且给予赞美,这是我看来他最大的进步和提高了,颁发小红花一枚,以资鼓励。法式小软糕,配方来自孟老师。

法式小软糕

原料:

柠檬一个、淡奶油25g、蛋黄10g、全蛋60g、黄油65g、T.P.T.(杏仁粉、糖粉各60g)、低粉40g

做法:

1、柠檬皮刨屑,加入淡奶油混合

2、T.P.T.材料混合过筛、蛋黄和全蛋混合成均匀的蛋液待用。

3、室温软化的黄油里加入T.P.T.拌匀,筛入低粉用打蛋器由慢至快搅拌成光滑细致的糊。

4、分两次加入蛋液,快速搅拌均匀。

5、加入混有柠檬屑的淡奶油拌匀。

6、将面糊装入裱花袋,剪一个小口,挤入模具中接近十分满。

7、烤箱预热180度,烤15-20分钟。

8、这个配方烤了一个满联的半圆模,还烤了4个心形蛋糕模,蛋糕取出放凉后,挤入巧克力酱即可。

法式小软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