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豆皮卷苣荬

2012/2/8 17:33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初尝苣荬,有一股生涩的苦。能不能接受,要看个人的接受程度了。有些人一丝苦味不能入口,也有人爱这五味之中最深沉的味道。

和过日子一样,苦不苦,尝过才知道。

如今流行吃“苦”,多少人把苦滋味重新拾起来。不像过去为了填饱肚子而不得已的选择,自找苦吃,更是为了让被蜜浸泡的人生,更多一种滋味。

重食苦滋味--豆皮卷苣荬

豆皮卷苣荬

原料:苣荬菜、豆腐皮、甜面酱。

做法:

1、苣荬菜洗净,切掉根部,再切成小段;

2、豆腐皮切成方形小块;

3、将部分苣荬放在豆腐皮中,一边捏挤卷成卷;

4、吃的时候蘸甜面酱。

豆皮卷苣荬

豆皮卷苣荬

豆皮卷苣荬

苣荬菜(音“取买”),就是过去人们常说的苦菜的一种。

苣荬的营养分析:

每100克中,维C达52mg,钙235mg,钾456mg,镁80mg,锌1.02ug,膳食纤维7.5克

这是什么概念呢:

维C含量在蔬菜中仅次于辣椒甜椒类,和苦瓜、菜花西兰花旗鼓相当,远高于西红柿、白萝卜。

锌含量在蔬菜绝对名列前茅。

钙、钾、镁的含量也是一般蔬菜望尘莫及的。

膳食纤维达到7.5克,是绝佳的清肠通便菜!我们通常认为膳食纤维含量高的芹菜茎是1.2g,芹菜叶是2.2g。苣荬的纤维这么高,口感却并不粗糙,没有芹菜、白菜帮的硬筋,而是比较柔软。

而且,苣荬属于蔬菜中最好的一类:绿叶菜。多吃绿叶菜,是我们提高膳食质量的重要措施。

膳食指南中建议每人每天吃500克蔬菜,其中最好包括一半绿叶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0lh0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