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最有资味的冰皮月饼

2012/2/8 17:33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有资味的冰皮月饼:奶黄金枪鱼咖啡/抹茶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原本从香港传过来的。叫“冰皮月饼”的主要原因是它违反传统月饼的制作方式。因所有传统月饼都是由糖浆做皮,颜色是金黄色。而冰皮月饼的部分原料是糯米,做成的月饼外观呈白色的,是在冷冻箱里保存,售卖时保存在冷藏里。

内陷中,为了求多变,瞄了我家的橱柜、冰箱,最终发现了一罐泉水浸的金枪鱼,想来搭配着冰皮的月饼更加合适。冰皮月饼保存时间并不长久,所以配金枪鱼也不会因存放的过久,失去了鲜味。要是用来做广式或者京式月饼还要三思哈。我是刚看完红楼梦就跑上来写博,怎么感觉码字都变了以往的味道,呵呵。

最有资味的冰皮月饼

最有资味的冰皮月饼

原料:

冰皮:糯米粉45克、粘米粉35克、澄面20克、糖粉50克、牛奶160克、色拉油20ml、咖啡粉2克、抹茶粉2克。

内馅:奶黄馅、蜜李馅、金枪鱼。

做法:

1、糯米粉+粘米粉+澄面混合均匀过筛称重等分2份。

2、在2份中分别放入抹茶粉和咖啡粉。

3、分别加入25克的糖粉,80克的牛奶,10ml的色拉油混合均匀,静置20分钟。

4、蒸锅倒水点火待上汽后放入混合好的面粉糊,蒸15分钟左右取出,用筷子顺一个方向用力搅拌均匀。

5、待面团冷却至室温后,分别取出揉成条状。

6、用秤称出30克/个后备用。

最有资味的冰皮月饼

友情提示:

1、刚在面粉中加入牛奶和色拉油后,搅拌还会有颗粒,待静置20分钟后再搅拌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