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红豆沙

2012/2/8 17:33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制红豆沙

将红豆提前浸泡两小时,熬红豆沙的时候用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地过去了,但是当我尝了一勺煮好的红豆沙后我觉得这些时间花得很值得。呵呵~

自制红豆沙

原料:红豆、白糖、清水。

做法:

1、红豆洗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这样可以减少后面煮豆子的时间。

2、将红豆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将豆子煮烂。

3、如果一开始在锅中加入的水太多的话,可以倒掉多余的水分,边搅拌边将红豆碾碎。

4、豆子碾碎之后加入白糖。

5、加入白糖后会变稀,将多余的水份熬干即可。

自制红豆沙

红豆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高营养、多功能的杂,煮熟后会变得非常柔软,而且有着不同寻常的甜味,风味相当强,所以红豆在东方甜食里是一种常见的材料。

红豆的营养价值:

1、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

2、赤小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3、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应该多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hgc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