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省力超简单小馒头

2012/2/8 17:30

玉池桃红的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省时省力超简单的小馒头

做蛋挞用到蛋黄,而不用蛋清,剩下的蛋清常常用来做蛋糕了。这次用蛋清用了这款小馒头,超级简单,步骤也不复杂,用料也不特别。本来看到网上说的,可以做成开花馒头的,但俺做的没开花,也不知道是那个环节出问题了,以后再慢慢摸索吧。不过,做成了日常的馒头也很好吃饭的,连平时不喜欢吃馒头的LG也边吃边说好吃。

虽然没开花,但一样的松软可口,俺倒是感觉很像吃蛋糕哦,哈哈。

原料:

低筋面粉100克、玉米淀粉20克、白糖40克、植物油10克、蛋清30克、泡打粉3克、牛奶100克。

做法:

1、主要原料:低筋面粉100克、玉米淀粉20克、白糖40克、植物油10克、蛋清30克、泡打粉3克、牛奶100克。

2、牛奶、蛋清、白糖放入大碗中,用打蛋器或筷子搅拌至白糖融化。

省时省力超简单的小馒头

3、低筋面粉、玉米淀粉、泡打粉过筛,把过筛以后的粉类放入(2),轻轻拌匀,再放入植物油拌匀,形成可以流下来的稠面糊状,静置20分钟。

4、把面糊倒入杯中(我用的是做蛋挞的小杯子),装7七分满,再饧发20分钟,放入开水锅中大火蒸10-12分钟即可。

省时省力超简单的小馒头

哈哈,不用和面,时间又短,是不是超级简单哦。

省时省力超简单的小馒头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0972892839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