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椰蓉蛋糕派

2012/2/8 17:27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美味是要分享的--椰蓉蛋糕派

椰蓉蛋糕派

原料:奥利奥饼干半袋、黄油50g+20g、面粉80g+30g、鸡蛋2个、椰汁90g(我是用两包速溶椰子粉冲的,大概是30的粉末加60克的水)、 白砂糖15克、泡打粉2g、盐1g、自制椰蓉馅料30g(做法在这里)。

做法:

1、奥利奥饼干去芯只取饼干,碾碎。拌上融化的20g黄油加入少量的水或者牛奶,一点点的加,把饼干碎和成面团。

2、用手一点一点的将面团在模具中推均匀。用奥利奥的面团做派皮不像普通的派皮那么容易推平。所以牛奶或水一定要慢慢加,加多了面团变稀了,就更难操作了。

3、把80g低筋面粉、泡打粉、盐一起过筛,将没有解冻的黄油切成小块放到面粉中。

4、用刮刀一边搅拌一边切碎黄油成疏松状,这个活很磨练人的耐心,必要的时候可以上手。取30克揉搓好的油酥粒放置冰箱冷藏备用。

5、在剩下的油酥中再加入30g面粉,用刮刀拌好成颗粒状。

6、放入2个蛋黄搅拌均匀。

7、把速溶椰粉用温水冲开,没有椰粉的可以用外贸商店买的椰奶,不建议用超市买的椰汁,味道太淡了。

8、把椰汁倒入,搅拌均匀,里面有小疙瘩,没关系,那是没有融化的黄油,我觉得这样口感更好。

9、蛋清用打蛋器打出粗泡后加入15g白砂糖后打成蛋白霜。

10、分三次将蛋白加入面糊中,切拌均匀。

11、把放在冰箱里的30g油酥粒取出和椰蓉馅料混合,用手抓几下,搓成为椰蓉油酥粒。

把面糊倒入在刚才烤好的甜派皮中加入一点面糊,然后把苹果馅倒入。

12、因为面糊比较富裕,于是我准备出了几个小纸杯模。不要用这种纸杯模直接烤蛋糕,要在下面放上小挞模,不然烤出来的就没型了,都塌了。

13、把面糊倒在模具中。

14、把椰蓉油酥粒洒在上面。放入烤箱180度烤30-35分钟。

椰蓉蛋糕派

椰蓉蛋糕派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c9w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