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酸奶玉米饼

2012/2/8 17:23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很多人不知早餐吃什么好,而且早晨的时间总是很紧迫,不可能做得太丰富。而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一定要吃好吃饱,并尽量内容丰富营养齐全。这样人才会有充沛旺盛的精力迎接一天的工作。

对于想保持身材的女性,早餐更是补充营养的重要时刻,吃多些还不必担心长肉,所以早餐一定要够营养!

用酸奶代表水来做早餐饼,营养一下子大大提升了。而且小饼中用了一半的玉米面,比纯白面的营养更加丰富,膳食纤维也大大增加。葡萄干和桂圆干是对女性非常好的食物,可以补充气血,养血养颜,用它们来代替糖调节甜度,会带来更加香甜丰富的口感。

这样一个小小的早餐饼,便富含了多种营养,还简单易做,非常适合忙碌的女性朋友在早餐时享受。

再搭配一杯果蔬汁,就是一份非常完美的营养早餐。

适合上班族的快手营养早餐--酸奶玉米饼

酸奶玉米饼

原料:酸奶200ML、面粉(最好为标准粉)50克、玉米面50克、鸡蛋1个、葡萄干、桂圆干适量。

注:平时家中常备的面粉,最好选择标准粉而不是富强粉。标准粉是加工程度低于富强粉的面粉,其中保留了小麦中本来含有的一些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虽然颜色不是特别白,口感也会稍显粗糙,但会比富强粉含有更多的营养,所以尽量选择标准粉。

做法:

1、将面粉与玉米面混合,拌匀;

2、将鸡蛋打入面粉中,再倒入酸奶,搅拌均匀成糊状;

酸奶玉米饼

3、将葡萄干和桂圆干切碎一些,倒入面糊中,搅拌均匀(犯懒不切也行哦);

4、用不沾锅小火加热,不用倒油,倒入一勺调好的面糊,盖上锅盖,小火焖一、两分钟。

待面饼表面起小泡,且饼身颜色变得金黄,翻个面,再略焖1分钟即可。

酸奶玉米饼

酸奶玉米饼

酸奶玉米饼

注:

1、做这个饼,最好用不沾锅,可以一点油不放,更加健康。

2、面饼用酸奶、葡萄干和桂圆干的甜来调味,不需放糖。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0jtt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