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荞麦红豆包

2012/2/8 17:15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荞麦红豆包

从现代营养学来讲,粮食和豆类一起吃,可以起到蛋白质互补的作用。使得其中的营养吸收大大增加,更有利于预防慢性疾病。

这个豆包用的是荞麦面,也可以用其他粗粮粉。现在市面上卖的粗粮粉,要看一下成分表,有些是纯的粗粮粉,有些则是包括小麦粉和粗粮粉(通常小麦粉的比例还高于粗粮粉)。如果是单纯的粗粮粉,做发面的时候最好加入小麦粉,如果其中已经包括小麦粉了,则可以直接用来制作。我用的是纯粹的荞麦粉,所以加入了等量的标准粉。

荞麦红豆包

原料:

荞麦粉150克、面粉150克、干酵母粉4克、温水约160ML、红豆馅约200克(不用泡豆的红豆馅)。

做法:

1、将荞麦粉、面粉和干酵母粉混合;

2、倒入温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3、用手揉面,揉至面团表面光滑;

4、面团放到容器中盖好盖子,或表面盖上潮湿的屉布,放在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时间长短随环境温度高低不等,杂粮较难发酵,可适当延长时间;

5、发酵好后,将面团放在案板上,再反复揉一会;

6、将揉好的面团分成50克1份,红豆馅分成35克1份,滚成球状;

7、面团压成圆饼,包入红豆馅,再将收口收紧,团成圆形;

8、做好的豆包坯放入锅中,表面盖上湿布,继续发酵20-30分钟,使生坯涨大;

9、发至轻轻按压表皮,有弹性即可;

10、大火烧开蒸锅内的水,转中火蒸约15分钟即可,关火后焖约3分钟后再开盖。

荞麦红豆包

荞麦红豆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0i9n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