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山药萝卜粥

2012/2/8 17:04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山药是个倒霉孩子。

它最初的名字叫“薯蓣”。到了唐朝,和唐代宗李豫同了名,为避讳被改为“薯药”。待到了宋朝,又与宋英宗赵曙同了名,为避讳又被改为“山药”而留名至今。

山药又是个香饽饽。

山药一般在霜降前后收获,正好供入冬后至春节时食用。可主食,可蔬菜,亦可甜点。

中医认为,山药一味入三经:即肺、脾、肾经。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冬天可多食山药,对身体大有补益。

喜欢各种各样的粥,不一定集所有精华于一粥。只要每一碗都是鲜香软糯,各具丰华。

吃在嘴里,都会舒舒服服地暖在心里。

山药萝卜粥

原料:

大米50克、山药100克、白萝卜100克、芹菜末或香葱碎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大米洗净,山药洗净削去外皮后切成滚刀块、白萝卜洗净后切块或片;

2、砂锅中加水煮开后,倒入大米、山药、白萝卜;

3、水再次煮沸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即可;

4、食用时撒上少许胡椒粉和芹菜末;

5、如喜欢有些味道,可加少许盐。

山药萝卜粥

山药萝卜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0glp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