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什锦肉酱通心粉

2012/2/8 17:03

puppy在厨房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喜欢这种短短的意面,小孩吃起来非常方便。为了多吃蔬菜、均衡营养,在传统的茄汁肉酱的基础上添加了胡萝卜和西芹,同时又多了一层复合的味道。

虽然是款地道的意大利美食,但做的时候还是喜欢凭感觉--调料多一点、少一点;食材加一样、减一样……在厨房里往往随心所欲、信手拈来。所以,我这里的食谱都是以自家的口味为主,做出来的东西也未必地道,但却一定会让家里人吃着开心、满足。因为,在看似无序的烹饪背后却始终遵循着一个原则:家人的口味、营养的搭配---这,只有掌勺儿的最清楚:)

什锦肉酱通心粉

什锦肉酱通心粉

原料:

(2人份)通心粉(空心粉)180克、猪肉馅80克、洋葱20克、胡萝卜30克、西芹30克、大蒜1瓣。

调料:

橄榄油2大匙、番茄酱100ml、意大利综合香料1/2小匙、白糖1大匙、盐3/4小匙、辣椒仔辣汁1/2小匙。

做法:

1、空心粉倒入加有少许盐的开水中煮至熟透,然后捞出控干水分,加入少许橄榄油拌匀,以防粘连;

2、准备猪肉馅。我是自己切成的小粒儿,更有口感;

3、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西芹洗净切丁;洋葱洗净,撕掉内层的薄膜后切丁;蒜切碎;

4、锅中倒入2大匙橄榄油,放入蒜碎和胡萝卜,中小火先将胡萝卜炒至微白,再倒入洋葱和西芹快速翻炒;

什锦肉酱通心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