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广东美食--叉烧饭

2012/2/8 16:56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偶第一次吃叉烧饭,还是在广州工作的时候,掐指算来,也有十多年了。后来久居京城,叉烧饭吃的少了,但是它那甜甜鲜鲜的汤汁儿渗透到每个饭粒的缝隙中,令人垂涎欲滴的超级美味却让我难以忘怀。虽然不能每次想吃叉烧饭时就前往广州,但是好在现在咱也会鼓捣点饭菜,得嘞,以后就自己在家做叉烧饭解馋喽!

叉烧饭好吃与否,熬好那个浓汁儿是关键,所以,做浓汁儿的步骤一定看好了,用蜂蜜代替糖,味道更棒!

叉烧饭

原料:

叉烧饭

[NextPage]

 做法:

叉烧饭

啰嗦几句:

1、烤肉的时候,在肉上划几道口,便于入味,如果时间充裕,可将肉腌制一晚上,会更加入味。此法也适合烤鸡翅等菜;

2、烤肉的时候在盘中垫张锡箔纸,可避免叉烧酱汁儿粘在烤盘上,便于清洗;

3、肉烤好后切片时,要等肉稍凉后再切,容易成型;

4、可以在饭快焖熟时,把叉烧肉片铺在饭上焖一会儿,这样焖出来的饭味道更鲜美。

叉烧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3e674b0100gam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